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占有型模式

人不要总去想应该做什么,而应该更多地思考自己是什么

在占有型模式中,人们的幸福就在于高人一等、在于拥有权力,并且归根结底在于征服、掠夺和杀戮的能力。而在存在型生存模式中,幸福在于爱、分享和给予。

非端项目简易流程

生成的图片在此: https://kdocs.cn/l/cvxr13rl89eh

D2的代码在此:

title: "非端项目简易流程"
sales_opportunity: {
  shape: rectangle
  label: "销售获得商机"
}
sales_communication: {
  shape: rectangle
  label: "销售独立和客户交流"
}
opportunity_valid: {
  shape: diamond
  label: "商机是否靠谱?"
}
reject_customer: {
  shape: rectangle
  label: "回绝客户"
}
end: {
  shape: circle
  label: "结束"
}
standard_product_satisfy: {
  shape: diamond
  label: "标品是否满足客户需求"
}
follow_opportunity: {
  shape: rectangle
  label: "继续跟进商机"
}
collect_requirements: {
  shape: rectangle
  label: "售前整理客户需求"
}
confirm_requirements: {
  shape: diamond
  label: "客户是否确认需求"
}
evaluate_workload: {
  shape: rectangle
  label: "评估定开工作量和计划"
}
project_approval: {
  shape: diamond
  label: "立项审批是否通过"
}
bidding: {
  shape: rectangle
  label: "招投标"
}
sign_contract: {
  shape: diamond
  label: "是否签约"
}
production: {
  shape: rectangle
  label: "投产"
}
promotion: {
  shape: rectangle
  label: "推广"
}

sales_opportunity -> sales_communication
sales_communication -> opportunity_valid
opportunity_valid -> reject_customer: {
  label: "否"
}
reject_customer -> end
opportunity_valid -> standard_product_satisfy: {
  label: "是"
}
standard_product_satisfy -> follow_opportunity: {
  label: "是"
}
standard_product_satisfy -> collect_requirements: {
  label: "否"
}
collect_requirements -> confirm_requirements
confirm_requirements -> evaluate_workload: {
  label: "是"
}
confirm_requirements -> collect_requirements: {
  label: "否"
}
evaluate_workload -> project_approval
project_approval -> evaluate_workload: {
  label: "否"
}
project_approval -> follow_opportunity: {
  label: "是"
}
follow_opportunity -> bidding
bidding -> sign_contract
sign_contract -> production: {
  label: "是"
}
sign_contract -> end: {
  label: "否"
}
production -> promotion
promotion -> end

多维表的一些概念

双向关联:在单元格中,引用另外一个表的记录,默认只显示引用记录的第一个字段内容。注:支持设置‘自动关联或‘手动关联?;手工关联支持进一步指定来源于某个视图。

存在型模式

马克斯·亨齐克(Max Hunziger)提到过的一种象征来描述存在型模式最为恰当:当光线透过一只蓝色玻璃杯时,这只杯子呈现为蓝色,因为它吸收了所有其他颜色的光,不让它们通过。也就是说,我们之所以称这只玻璃杯为“蓝色”的,恰恰是因为它并不保留蓝色的光波。它之所以拥有这个名称,不是因为它所占有的东西,而是因为它所给出的东西。

PAAS趋势

从钉钉、企微和飞书看到的趋势:

  • 从工具转变为PAAS平台
  • 把自己做小
  • 三者都在积极拓展生态伙伴,通过开放平台吸引更多的开发者和服务商,为企业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
  • 注重与 SaaS 应用的融合联动,打通不同系统和应用,提升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效率。
  • 都在探索业务侧的增长空间,通过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企业更深层次的需求。
  • AI 技术成为重要的发展方向,利用大模型等技术提升产品的智能化水平,为企业带来更多的价值。

动态拉伸

臀桥转身伸手触地/Bridge and reach over

首先你躺在地面上,然后弯曲膝盖,接下来脚后跟用力踩住地面,臀肌发力完成臀桥动作;与此同时一只手举过头顶,越过身体身体中线,去触碰另一侧的地面。一边做10-15下。

金融行业考证

CPA>CFA/司法考试>FRM/保代

一级市场爱CPA,二级市场爱CFA,风险管理爱FRM,保代在投行有签字权。

申请和收回原厂人力资源流程

1.简单流程

开始》申请》评审》使用》检查》收回》回顾》结束

2.稍复杂流程

业务部门申请》业务部门负责人审核》资源管理部门审查》评估》判断是否内部资源就能满足,不能满足则发送给其他部门征求意见(比如服务商管理组)》其他部门评估成本》资源管理部门汇总意见提交给更高领导审批》审批通过,资源管理部门协同采购部门筛选合适服务商》服务商提供方案、报价和人员资质等信息》资源管理部门协同业务部门审核信息》服务商派出人员》资源管理部门与服务商明确工作任务、汇报关系、绩效考核等,并通知接受人员,正式开展工作。》任务完成后,业务部门对表现进行全面评估并申请收回》资源管理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通知服务商》工作交接,撤离项目》费用结算与反馈收集》结束。

什么样的解决方案是合格的

  • 最小的成本解决客户需求(本次项目的核心需求是什么,2boss、业务导向还是管理导向,降本还是增效)。
  • 客户的体验最大化(客户需要分层,一线操作人员,中层经理,高管,商务采购等,需要针对不同人群考虑体验)。
  • 客户能看得懂方案。
  • 方案给项目经理或服务商,是可交付的。

集需榜

#rework

从多个问题和需求源收集,汇总成一个清单(以下简称:集需榜),供讨论。讨论的结果:是否优先(紧急,高优,普通),是否做(标品不做的前提下,解决方案是什么),什么时候做完发布,

东航贵宾室

武汉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

东航V3贵宾室在29号口附近

上海

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

如果登机口小于47,安检出来向左转走到底,进东航V3贵宾室;否则安检出来向右转走到底,进东航V23贵宾室。

上海浦东机场T1航站楼

如果登机口是H2XX以内的,先坐地铁去卫星厅,然后在101登机口旁边乘电梯上到5楼,进东航贵宾室。里面有淋浴间,有椰汁芒果西米露。 如果登机口是15以内的,过了安检后左转上电梯到4楼,靠近35号登机口。是目前看来面积最大的候机室。

内容地图

“MOC: Map of Content”(内容地图)是一种用于组织和展示信息结构的工具,以下是关于它的详细介绍:

一、定义和概念

  1. 含义
    • MOC是一种可视化的知识管理工具,它将一个主题领域内的各种知识点、资源或内容按照一定的逻辑关系进行梳理和展示。就像是一张地图,为用户提供内容的整体架构,帮助他们快速了解有哪些主要内容模块,以及这些模块之间是如何相互关联的。
  2. 与其他工具的区别
    • 与传统的目录(TOC, Table of Contents)相比,TOC主要侧重于线性地列出文档或资源的章节标题等内容,而MOC更强调内容之间的关联性、层次结构以及主题的完整性。例如,一本书的TOC可能只是简单地列出各章节,而MOC可以展示不同章节内容如何组合成更大的主题领域,以及不同主题领域之间的交叉点。

二、用途和应用场景

怎么写周报

  1. 周报不是流水账,是提高自己带小组同事工作成果和价值的复盘,是对一周的工作系统的思考到输出再到下一步工作规划的过程。

  2. 周报不是简单的汇报工作,而是提供工作透明度。(什么叫工作透明度?就是让同事、领导了解你的工作情况,理解你的思考方式,这样他们就能更好地跟你协作。)

电子病例库的商业价值

  • 病案无纸化
  • 病案管理信息化(开发成本:三甲医院300万元以上,其他100~200万元)
  • 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共分为8级。4升5最难,7升8如同登天
  • 非结构化搜索
  • 结构化字段搜索
  • 图片OCR搜索
  • 文档图谱
  • 支持OFD附件中视频在线播放
  • 不只是生成和阅读,而是深度应用

不讨厌变为热爱工作

如果工作的基础因素得到了改善,你不会立刻爱上这份工作,最多是不再讨厌它罢了。与工作不满对立的并非就是工作满意,只是没有不满,工作满意和没有不满是两回事。就好比“没有不喜欢一个人”和“爱上这个人”是两码事一样。解决了基础因素,如:有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与上司和同事的关系融洽,有足够的钱照顾家庭一如果没有解决这些,你就会感到对工作不满,但是单有这些还不足以让你爱上你的工作一它只能做到让你不讨厌这份工作。

免费带动付费

  • 标准服务所有用户
  • 超出预期服务少数用户,它会带来更多用户
  • 产品力必须精益求精,这样才能把标准服务越做越好。

项目团队建议

建议:

  1. 每个项目在立项之后都要组建一个完整的团队,然后根据项目阶段来要求本阶段负责人。这个团队通常是由如下角色构成:
  • 销售负责人
  • 销售
  • 售前
  • 交付专家
  • 客户成功经理
  • 实施
  • 运维
  • 技术支持

这些角色可以指派到某个人,也可以指派到统一接口,比如技术支持以工单系统为统一入口。

合作伙伴工具

从受益人角度,来给出各种物料或工具。

1. 服务台网站

2. 单个文件

3. 独立应用App

3.1 伙伴营销工作台

为广大合作伙伴打造的 集内容、工具、培训、展厅等丰富营销资源为一体的营销一 - 站式平台,从营销策划、执行到效果管理,为伙伴营销工作 开展提供全流程数字化支撑,实现营销闭环,共赢新机。

跟研发团队沟通需求常用的一些话

1.业务问题到底是什么

2.问题要解决吗

3.该不该现在解决

4.用户角度会怎么用功能

5.怎么最小成本适应客户需求变化

6.有没有更好的方案

7.能不能再简单点

8.能不能再快点

洗地机使用心得

洗地机拖完一个房间,做一次自清洁,保证拖下一个房间是干净的布。这是洗地机的一大亮点。使用完后,启动自清洁功能,洗地机可以自动清洗滚刷,避免了手动清洁滚刷的麻烦和脏污。自清洁后的滚刷相对比较干净,减少了细菌滋生的可能,也延长了滚刷的使用寿命。不过,有些洗地机在自清洁后,滚刷可能还会残留少量污垢,需要定期人工检查和进一步清洁。

使用WPS协作来制作我的GTD工具链

使用协作来制作我的GTD工具链:

1 创建只有我一个人的群,然后给它重命名一个好听的名字(比如我的叫“我的一个人舞台”),然后再设计一个群Logo(我是用文字框图,里面就一个字“我”)。

2 每天在协作里有发给我的任务,如果发现不能在2分钟内完成的,那么就转发给这个群。等待我有空的时候再回到这个群里,寻找未完成的任务去做。任务完成后,就点击“撤回”。

3 如果我有自己想要做的任务,或者我有一些突然的感悟,都可以直接发到这个群里,等有空的时候完成任务或者把感悟换个地方发表,然后点击“撤回”。

4 如果有什么文件或URL内容还没来得及看,都可以发给这个群,等有空的时候去看,然后点击“撤回”。

5 微信上收到办公类文件(比如docx, pdf, xlsx, pptx),我一般都会选择“用其他应用打开”,然后选择【WPS协作】,再选择我的群。这样这个文件就收进来不会丢了。

6 在云文档上新建了一个团队文档,并给它重命名为“我的幕僚”。然后把我认为重要的文件都复制进去。然后在团队文档的设置中,打开开关“AI服务-团队文档智能问答”。

7 在协作里点“智慧助理”,点击按钮“创建”,在界面上输入名称、描述,并用AI生成头像,点击“下一步”,在界面上【知识】这块上点击“+”,在弹出框里选中刚刚新建的团队文档,然后点击按钮“确定”关闭弹出框,最后点击右上角的按钮“完成创建”。在弹出框中点击“同时上架”。

8 在协作里,选中我自建的群,点右上角“…”,弹出群设置。在其中点击【群机器人】,在弹出框中点击“添加机器人”,然后在弹出框中选中刚刚创建和上架的机器人,系统提示添加成功。

9 在协作里,使用“@机器人”来和它交流即可。

行业运营的畅想

隔行如隔山,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

365行,行行出状元

大的行业况且如此,再往细里分就更加不得了。

客成是负责单子签下来之后的所有活儿,另外更重要的是推进续签和增采。那么肯定会有必选动作(不管什么客户都要干的,比如项目交付和推广促活),还会有自选动作(根据行业特点提供的服务,比如部委和金融客户在特殊时期需要重保),除此之外还有灵机一动随心发挥(根据每个客户的特点和当时当地当人的实际情况,给出的服务。比如在推广客户端的时候,听到客户抱怨从下属单位收集信息很麻烦,要做表发下去,然后收上来,先检查有没有填错,再合并。碰到不积极的还得不停的催。这时咱们就适时推荐客户试一下我们的智能表单,也许就产生了一个新的WPS粉,进而变成一个新订单也说不定)。

π型人才

1.概念解析

圆周率 π 小数点后的数字无穷无尽且不循环,π 型人才就如同圆周率的特点一样,具有两个不同领域的专长,并且在这两个领域都有深入的知识和技能,能够像 π 的两个分支一样不断延伸和拓展。

EMOM

EMOM 是 “Every Minute on the Minute” 的缩写,即每分钟做一组特定的训练动作,每分钟的开始进行新一组动作,在这一分钟内完成指定动作后剩余的时间可以休息,直到下一分钟开始进行下一组。

CES

客户费力度(CES):该指标衡量消费者的欲望和需求从您的企业得到满足而需付出的努力。

测量CES只需一个简单问题:“您需要费多大劲才能解决问题?”,采用5分制,从“1=非常少(Very low effort)”到“5=非常多(Very high effort)”。

CSPO(Scrum认证PO)

CSPO:Certified Scrum Product Owner,中文名为:Scrum认证PO

可以先看看这本书 《INSPIRED - How to Create Tech Products Customers Love》,中文译名《启示录:打造用户喜爱的产品》

客户获取成本(CAC)

CAC(客户获取成本)是 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 的缩写,指的是获得一个客户的成本。这是 SaaS 公司的关键绩效指标( KPI )之一。

如果你在一定时期内用1000美元的[[营销]]和销售支出获得了10个新客户,那么公式就是:CAC=1000/10=100美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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